台南5區停電惹民怨 台電致歉:盡快改善

張之晴 彭冠霖 劉漢生 邱顯雄 蕭雅心 報導  / 台南市

3月3日全台大跳電後,各地又陸續傳出停電事件,台南更是重災區,昨(12)日晚上又因為路燈控制開關故障,導致中西區、安平區、北區等地方路燈不亮,經過搶救在40分鐘後陸續恢復正常,市長黃偉哲向市民道歉,並對台電喊話,螺絲鬆了,希望盡快檢討所有電力設施,不要壞一個修一個,台電也在晚間做出說明,除了向台南市民致歉外,也會更改電路設計,避免類似狀況再發生。

台南慶平路上一片漆黑,騎士只能靠前方車尾燈勉強照明,路燈不亮的還有這裡,安平路段,監視器拍下停電一瞬間,整條路伸手不見五指,台南市民說:「壓縮機都壞掉,一口氣就燒兩台。」冰菓室業者實在很無奈,上次停電已經壞了兩台冰箱,這次再停,又有設備損失,台南市民說:「這次來不及立即去把電源關掉,監視器也燒掉了,我們人民的財產,真的是好像冤大頭。」台南市民說:「爛透了大家都有繳電費,結果現在常常在停電。」

3月3日全台大跳電民眾記憶猶新,台南12日晚上6點半,中西區北區安平區路燈又不亮,市長黃偉哲在臉書發文致歉,請台電加油,台南市長黃偉哲說:「他自己的螺絲都鬆了,希望台電自己要趕快檢討,所有電力設施都要檢討,不要壞一個檢討一個,壞一個修一個。」

台電發言人張廷抒說:「出口開關故障,這和運河變電所沒有關係,台電公司對於造成市民的不便,以及沒有在第一時間,跟市政府報告清楚,表達最深層的歉意。」開關損壞電網脆弱人為疏失,台電總在事後道歉,但停電的不便,民眾來承擔,只盼穩定供電不是口號。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