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點更肥! 手搖飲"去冰.酸味"糖量翻倍

萬紹安 張俊譓 報導  / 台北市

天氣越來越熱,不少人都喜歡喝手搖飲,不過偏愛酸性飲料,或以為去冰比較健康的人,可能要打破迷思了!有營養師指出,像是葡萄柚綠茶,或檸檬紅茶,這種偏酸類的飲料,為了要中和酸味,經常會加入更多的糖份,另外業者也透露,如果顧客點去冰或少冰的茶飲,通常為了維持一致的口感,也會加入更多的糖,也就是說您喝下去的熱量,會比正常冰的飲料還多。

去冰無糖、微冰微糖或是正常甜少冰,您喝手搖飲,最愛什麼甜度呢?現在的飲料店大部份都有這種下糖機,來固定甜度比例,不過如果您選擇的飲料是比較酸的,那麼添加進去的糖就會比較多一些。

酸性飲料反而更甜嗎?有營養師指出,自己曾經在手搖飲店打工,發現偏酸性的調味飲料,為了維持風味,糖會加更多,就連選擇的冰量,也會影響到糖量的多寡,業者穎穎說:「去冰的話跟正常冰來比較,他的去冰的茶用的比較多,會多加一點點糖在裡面,讓他整個喝起來所有的冰量,他的風味是一致的。」

營養師曾祺(聲源)說:「大概增加10公克的糖來算的話,一杯的熱量大概會多個50大卡,那50大卡聽起來好像很少,可是就是50大概,等於一顆拳頭大小的水果的熱量。」

業者坦承為了中和酸度,去冰或酸味的茶飲會加入更多糖,讓味道更好,根據營養師說法,一般正常冰的檸檬紅茶,700毫升需要4湯匙糖,大約有240大卡,但去冰全糖的檸檬紅茶,則需要4.8湯匙糖,熱量來到有290大卡!

熱量明顯增加,天氣越來越熱,來杯清涼手搖飲解暑,也要注意熱量,別讓喝下肚的甜蜜,成了堆積在身上的沉重負擔。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