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賣全糖了?響應減糖政策 清心最高糖量剩少糖

不賣全糖了?響應減糖政策 清心最高糖量剩少糖 | 華視新聞
連鎖飲料店清心福全。(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人愛喝飲料,不只珍珠奶茶紅遍國際,台灣更有「手搖飲王國」的稱號,而現代人為了健康,喝飲料通常會選擇微糖或無糖,政府為了國民健康,也推出「減糖政策」;對此,連鎖飲料店「清心福全」在今年11月也正式在全台門市統一公告執行,單品茶類的其中6種品項,包含「特級綠茶」、「極品菁茶」、「嚴選高山茶」、「烏龍綠茶」、「錫蘭紅茶」、「特選普洱」,將從原本最高甜度的全糖,降低到少糖。

不賣全糖了?清心執行長:響應政府減糖政策

近日有網友在臉書貼出一張照片,指出連鎖飲料店清心福全,為了響應政府的減糖政策,因此將「全糖」取消,最高糖量改為少糖,讓這名網友也驚呼「清心竟然不賣全糖了!」並表示,每家店的告示都有點不同,但共同點都是「未來所有飲品最高糖為少糖(8分糖)」。

連鎖飲料店清心福全發出公告。(翻攝自清心福全冷飲站-宜蘭神農店x復興店臉書)
連鎖飲料店清心福全發出公告。(翻攝自清心福全冷飲站-宜蘭神農店x復興店臉書)
 

清心福全表示,此次飲品甜度調整,主要是因為經過內部資料統計發現,消費者購買全糖手搖飲的比例僅1.35%,相當於一百人當中不到兩位購買全糖飲品。再加上國人健康意識抬頭,若以民眾喜好甜度排名,還是以喝「無糖」居多,其次是「半糖」、「微糖」、「少糖」,選擇喝「全糖」飲料者已經微乎其微。

清心福全除了響應政策將六款茶品(包含特級綠茶、極品菁茶、嚴選高山茶、烏龍綠茶、錫蘭紅茶、特選普洱)品項甜度做調整,目前全台清心門市所使用的蔗糖機,面板上也一併取消「全糖」按鈕選項;另外,未來民眾買到的清心福全手搖飲,飲品上的標籤貼紙也將顯示為「最高少糖:8分」。

飲料杯上標籤貼紙顯示為「最高少糖:8分」
飲料杯上標籤貼紙顯示為「最高少糖:8分」
 

清心取消全糖!網友笑:台南人站出來

消息曝光後,也在網路上引起不少討論,網友紛紛表示「清心的糖不是不用錢的嗎,全糖超級甜」、「清心正常甜才是王道」、「我有點啊,每次點每次都被說這樣會太甜喔」、「我每次都點全糖欸」。

另外,外界常對台南的印象都是食物會加很多糖,因此也有不少網友開玩笑留言「台南人表示憤怒」、「笑死,台南人站出來」、「台南人抗議」、「台南的半糖嚇死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