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朱鳳蓮看"時代革命" 蘇揆:看中國多殘忍

尹智剛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蘇貞昌8日在立法院,引用中國戲劇「走向共和」的詩詞對白,讚揚婦女們的辛勞,也引來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嘲諷人格分裂,還說要推薦其他戲劇,蘇貞昌則回應,他不是意識形態的人,以開闊心胸仔細觀賞世界各國的戲劇,還說要是朱鳳連能夠訪台,會推薦她看以香港反送中為主題的紀錄片「時代革命」。

行政院長蘇貞昌8日說:「月朗星稀是多少女人,用晨炊點燃了多少個家庭,新的一天。」3月8日婦女節行政院長蘇貞昌信手拈來,在立法院議場內吟詩說是引用國父的作品,卻被發現來源,其實是中國央視2003年的電視劇「走向共和」,引來中國國台辦見縫插針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17日說:「有些人口口聲聲是喊著去中國化,但私底下卻特別誠實地,追求中華傳統文化的浸潤,這樣子來看,是不是有點人格分裂呢。」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可見我不是個意識形態的人,我都抱持著開闊的心胸,世界各國各地各種文化,各種戲劇影片我都有興趣,而且都仔細觀賞。」這也不是蘇貞昌頭一次引用中國戲劇,在2014年競選新北市長期間,就曾經用《延禧攻略》中「爾晴」暗諷對手侯友宜,提醒民眾必須檢驗候選人的一生。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17日說:「我覺得我可以再推薦幾部電視劇。像是《覺醒年代》、《人世間》、《正陽門下》、《山海情》等,都挺好看,都是很好的教育和啟發。」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中國如果講這種話的人能夠來臺灣,我們會邀請她看看「時代革命」,違背承諾對付香港人民,是多麼地殘忍不智,跟違反普世價值。」

蘇貞昌也說中國害怕自由、民主,反觀臺灣是非常開放,被中國列為頑固台獨份子,蘇貞昌與國台辦隔空交火針鋒相對,不放過任何一個批評嘲諷的機會像是《覺醒年代》、《人世間》、《正陽門下》、《山海情》等,都挺好看,都是很好的教育和啟發。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