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婚宴疫情擴大 雲林1退休校長確診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嘉義婚宴群聚感染事件再擴大,累計共10人確診,今(21)日新增案例,分別是嘉義市2例,嘉義縣、雲林縣各1例,雲林200多天+0也破功了,這次是名斗六退休校長確診,目前針對足跡也正在疫調當中,而嘉義市確診的案22040,日前也曾到過雲林水燦林國小講課,目前預防性停課清消,而稍早前,針對指標個案21792基因定序出爐,屬於桃機序列,研判來源應該跟設計師這條傳播鏈有關係,但相關可能接觸還需要進一步調查釐清。

嘉義婚宴群聚再擴大,截至目前,已經累計10例,21日最新公布的4例,分布在嘉義市、嘉義縣、雲林縣。=,<嘉義縣,嘉義縣衛生局長趙紋華說:「案22085那主要他也是有參加宴會,那目前整個列居家隔離的有164人。」嘉義縣新增個案,是退休校長太太,因為曾參加過婚宴,警覺性高,18日自行快篩陽性,後續就醫確診,而在嘉義市是一對夫妻染疫。

嘉義市長黃敏惠說:「(確診夫妻)一起來參加3月13日的婚宴,發現個案2人足跡大多是在外縣市。」值得外界關注的,是這名太太案22040,他是雲林水燦林國小的外聘講師,日前替教師上課,雖然沒有接觸過學生,但為了大家安全,全校預防性停課。雲林縣衛生局長曾春美說:「參加(研習會)有28位,那其中有一位是我們下崙國小的一個老師。」雲林縣教育處長邱孝文說:「檢驗結果如果是陰性,那原則上就可以復課。」

每個角落都不敢放過,一一消毒個乾淨,而這條傳播練,還一路燒到雲林。雲林縣衛生局長曾春美說:「(案22137)退休的一個校長,積極的做疫調,那這個定序的結果至少要3天。」案22137遭匡列,居隔期間採檢陽性確診,但從他的發病日來看,可能被列為感染源頭。

雲林縣長張麗善說:「可以一起餐敘但我還是希望我們少講話,那敬酒也是坐著就是同桌敬酒。」擔心疫情悄悄在社區擴散,所有單位繃緊神經,要把足跡查個清楚,而看到一場婚宴,讓這麼多人確診,各縣市首長苦口婆心,盡量避免走動敬酒,就是害怕看到現在這種變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