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高中1師確診 全校明停課!採檢800師生

吳烈安 林品鑫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已經210天沒有新增確診的雲林,1天之內卻新增了2名個案,縣府公布,一名住斗六的退休校長,因為到嘉義參加婚宴,結果和確診者接觸後,出現症狀,經過篩檢確診,接著北港高中校方又自行宣布,校內有一名老師確診,因此不但有接觸的91位師生,要居家隔離10天,全校800名師生也得採檢,明(22)日清消全校停課,還有飛沙國小、水燦林國小、下崙國小以及崙背國小,因為分別有嘉義的確診老師進入校園,或者校內老師和確診者有接觸,也都採取了預防性停課。

雲林縣長張麗善說:「從去年的8月22日到現在,已經歷經了210天完全這當中都是0確診。」雲林縣長張麗善臉色沉重,因為原本超過半年+0的紀錄,破功了,縣內一名住斗六的退休校長,確診了,雲林縣衛生局長曾春美說:「3月13日參加這個嘉義的這個喜宴,被匡列為居家隔離,那我們馬上安排做PCR的一個採檢,被通知說他是確診。」

當縣府開始追蹤,這名確診的退休校長足跡,北港高中又突然自行宣布,校內一名老師是嘉義喜宴傳播鏈中,確診者的家人,本來採檢是陰性,二採卻轉陽,因此和他接觸的91位師生不但要居隔10天,全校的師生更在一大早,進行全面採檢。

北港高中校長江耀淇說:「大概將近800位左右,全校都做快篩,那甚至於有一些孩子原本想要請假的,我們也通知他,盡可能就是回來學校做快篩。」新增了2名確診者,已經讓縣府很頭痛,結果還有嘉義的確診老師,到縣內的飛沙國小水燦林國小,參加研習活動,因此兩間學校趕緊採取預防性停課,水燦林國小校長蔡幸伸說:「到3月26日這段時間我們做,預防性的停課工作。」

另外還有下崙國小崙背國小,也因為有老師和確診者接觸,或足跡重疊,校方也宣布停課,展開清消,並針對接觸的學生採檢,避免讓病毒在校園內傳播。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