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六公園"綠地"隨意停車? 警:不違法

賴曼妮 吳建宏 楊宗穎 報導  / 雲林縣

公園綠地卻到處停滿車,而且還不違法!?這是在雲林斗六公園的人行道綠地上,長期停滿車輛,卻都沒有車子被拖吊,往來的行人,走在公園人行道上,時常得左閃右躲,相當危險,而雲林警方表示,因為停車位子,是公有綠地,無法可管,必須由主管機關,斗六市公所設立禁止停車的標示後,才依法有據能取締。

車子一輛接一輛,開上斗六公園的人行道,接著把車停放在綠地上,綠地都被輪胎給磨平,留下一道道輪胎摩擦痕跡,走在人行道的路人,得左閃右躲,避免被車輛擦撞相當危險,雲林縣斗六市區,因為鄰近醫院縣府還有國稅局,即使市區都劃滿了車格,停車位還是一位難求,在斗六公園的人行道上,就出現了像這樣的停車亂象。

停車民眾說:「(你覺得這裡可以停車嗎)不行啊,但真的沒辦法因為我們一直在找,找了一大圈(停車位),這是基本常識我們當然知道,只是真的沒轍沒辦法。」雲林斗六,是整個雲林縣唯一有拖吊車輛的鄉鎮,但在斗六公園的人行道綠地上,長期停滿車輛,卻沒有車子會被拖吊,警方說無法可管。

斗六分局副分局長黃仁男說:「這個部分將由管理單位斗六市公所,在綠地上設立警告禁止停車的警告標誌,以利警方後續執法的依據。」警方說,得由主管機關斗六市公所,在綠地設置禁止停車的標示,警方才有依據能取締開罰,預計將開罰600~1200元,不過,車輛開上人行道就是違規,人行道只能供行人行走,車輛不能行駛在人行道上,警方承諾會到斗六公園加強取締,避免停車亂象層出不窮。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