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樹林科技廠10確診 中和+1追感染源

黃佩華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疫情相關的訊息,來看到新北市,又爆發群聚案。新北市樹林1家科技廠的越南籍移工,前(23)日因為發燒、昨(24)日就醫採檢,今(25)日確診!衛生局立刻啟動應變作業,連夜針對同1個宿舍,還有同1個工作區域的接觸者、匡列採檢,其中8名外籍移工,還有1名本國員工,總共新增9人確診;目前工廠已經全面停工清消、集中隔離。另外,中和區也有新增一例確診個案,昨(24)日出現喉嚨痛和發燒症狀、採檢陽性,目前已經在專責病房、治療中。

排隊採檢,樹林這間科技廠全面停工,員工拉開距離排隊採檢,因為廠區有10人確診。上防疫車,173人居家隔離,137名外籍移工被安排集中隔離,因為23日當天,有一名越南籍移工發燒,隔天PCR陽性,25日確診,CT值不到20;衛生局擴大採檢,同宿舍和同廠區的8位移工和本國員工,也都接連確診。目前除了持續擴大採檢910人,工廠也暫時停工、全場清消,等待復工。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說:「採檢過後員工復工的時候,一定要持陰性證明才能到公司來上班。」另外,新北市中和1家工廠,也有作業員確診,接種過1劑疫苗,24日出現喉嚨痛、發燒症狀,就醫採檢PCR陽性,確診CT值低,病毒量高;目前初步匡列8人、居家隔離5人,目前已經安排採檢,還有做持續疫調。S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說:「他是單獨的個案第2個呢,根據他的工作的狀況,他的影響的範圍不是那麼大,但是我們這個目前正在疫調中。」

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至於確診者的足跡,新北市公布最近這三天的,包括樹林區大安路剪髮店,板橋文化路的燒肉店、家樂福樹林店、以及中和和平街統一超商和捷門市,衛生局提醒,如果有和確診者足跡重疊,請多加留意、加強自我健康監測。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