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觸確診基隆警 林右昌採陰先居隔3天

梁宏志 沈麗容 報導  / 基隆市

而基隆今(25)日新增了4位確診者,第一警分局偵查隊小隊長24日休假時陪朋友看病,因為友人有發燒喉嚨痛,兩人雙雙採檢確診,隨後立即擴大列,再找出2名確診者,而基隆市長林右昌,就在前1天(24),在餐敘時沒戴口罩頒獎給確診警官兩人還合照,他打電話給陳時中詢問,陳時中建議他去採檢跟居家隔離3天,他也聽從了這個建議,下午立刻回家。幸好目前PCR採檢結果是陰性,而為了保險起見,基隆市警察局下令4月6日以前停止任何飲宴餐敘活動。

基隆市長林右昌說:「我們有另外1位偵查隊的隊長他也是確診,那因為昨天我有頒獎給他。」帶著口罩自錄影片說明近況,精神看起來還不錯,基隆市長林右昌,因為無罩跟確診者近距離接觸,還打給陳時中求救,現在成為首位居家隔離的行政首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林市長這邊有給我電話,那我建議他先當然先採檢,那第2個可能先建議他居家隔離3天再採檢。」

原本林右昌上午10點還正常出席潮境智能海洋館開幕活動,也沒戴上口罩跟一群人包括教育部長潘文忠大合照,下午1點接獲通知立刻回家隔離,全都因為前1天頒獎給確診的警官,他是基隆市警局第一分局的偵查隊小隊長,24日陪同女性友人就醫,當時朋友出現發燒喉嚨痛的症狀,兩人採檢後雙雙確診,市府擴大列後發現,除了1位警局同仁,還有1名跟案22595用餐的友人,也都染疫。

基隆市衛生局局長吳澤誠說:「這3個我們總共匡列了93位,陰性的是54位檢驗中有56位。」沒想到這次市長也在隔離名單中,他在臉書上發文表示,PCR採檢結果出爐是「陰性」,感謝大家關心,3天後還會再採檢一次,對於大家質疑的未戴口罩拍照,他表示現行規定是可不戴口罩拍照但不交談,但保險起見高規格要求才自我隔離,現在衛生局也到市府環境採檢,確診者所到過的足跡小吃店卡啦OK,都已經完成清消,基隆市警局第一分局也採取分流上班,要降低同仁感染的風險。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