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腳卡電動自行車輪 消防急救援

陳又寧 梁宏志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樹林昨(7)日下午有名爸爸騎著電動自行車要載3歲女兒回家,途中卻聽到女兒大聲尖叫,一回頭才發現,女兒的右腿被右輪卡住動彈不得,幸好消防人員到場後,趕緊將後輪及相關零件拆除,所幸只有輕微外傷,沒有大礙。

女童放聲大哭,大人在旁邊搬也搬不動,因為她的腳整個卡在後輪,消防人員說:「車子先丟旁邊,你們跟救護車去,她的腳先去照個X光。」幸好救護人員到場,先把車子側倒,一旁就是機車行,老闆熱心借了拆卸輪胎的工具,讓救護人員先製造縫隙,先用破壞器材,消防人員說:「先用破壞器材把它拆開啦。」

還有熱心民眾在幫忙指揮交通,還好女童在消防人員,救援的過程中,非常勇敢的趴在媽媽身上,忍住不哭,最後成功脫困,樹林分隊分隊長陳盈延說:「把她的鞋子給它剪開,剪開縫隙就更大,之後就把受困的那個腳踝給抽出來。」

事發就在樹林啟智街,7日下午5點多,當時爸爸載著3歲女童返家,卻疑似因為後座的小女生,在擺盪雙腿時,不慎右腳伸進輪內,車輛行進中才剛好被捲入,家長騎車載孩子,千萬要注意孩子的腳,有沒有放在安全位置,或加裝輪子防護網,來保護孩子的行車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