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群聚鏈+12例 增3篩檢站揪感染源

黃品瑄 梁宏志 報導  / 基隆市

基隆群聚案再擴大,今(28)日天新增12人確診,光是二信中學,就再增加6人確診。疫情也還在警界延燒,再增加2名警察確診,曾經跟之前確診的小隊長,在表揚餐會上坐隔壁桌。另外海洋大學一名老師,到過銀河小吃店,也因此和一名學生接連染疫。目前整起群聚案已經累積到39例,基隆市再新增3個篩檢站,要加速找出潛在感染源頭。

海洋大學門口,學生提著大包小包行李準備回家,因為28日一早他們接到消息,校內有師生確診,另一頭消毒人員穿上全套式防護衣,在基隆市刑事警察大隊,來來回回仔細清消,畢竟基隆小吃店、員警群聚案持續擴大,28日新增的12人當中,有2名警察,是內勤人員負責會計業務,在警局的表揚餐會中,坐在確診小隊長隔壁桌,另外還有4例和銀河小吃店相關,其中包含海洋大學一名老師跟一名學生。

而二信中學也新增6人染疫,現在整起群聚案累積39人確診,病毒傳播速度快,也讓部份家長擔心需不需要預防性停課?基隆市長林右昌說:「如果這一個有學生確診的話,那當然那一個班級必須要整個匡列,那如果一個學校裡面,有2班的學生有確診的話,那當然就必須要全校停課。」

不過面對疫情市府不敢掉以輕心,有8組醫護人員已經進駐海洋大學,設置篩檢站,預計對校內2000多名師生進行採檢,另外暖暖碇祥里風雨球場和,火車站南站廣場,從28日開始也提供篩檢服務,要盡速找出感染源,打贏防疫這一仗。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