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大湳森林公園改建 市長揪連假"逗熱鬧"

吳權原 簡名杉 林志純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市八德區的大湳森林公園,原本是保一總隊的營區,跟警政署協調之後,從營區規劃成森林公園,第一期工程已經在109年6月開工,包含滯洪池以及生態造景等等,注重自然生態保育的設施,後續還將修繕原有場館,改建成惜食基地及多功能社區服務中心,預計今年10月會完工。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8)日也到場視察施工的進度,並歡迎民眾在即將到來的連續假期,鬥陣來「逗熱鬧」。

頂著細雨,桃園市長鄭文燦與市府人員,戴著工程帽浩浩蕩蕩到,桃園八德的大湳森林公園視察,最新的完工情形,這裡原本是保一總隊的營區,因為後續基地遷至新屋,所以跟警政署協調租用,規劃成森林公園,不只要復育自然生態,還要連結在地文化。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這裡有非常好的植栽生態,還有很多特有的生物,包括黃鸝鳥在內,因此我們決定,把它改造成大湳森林公園。」第一期的工程,已經在109年6月就動工,包含基礎建設,滯洪池、生態造景、造林植栽,以及木棧道跟管線系統,後續還將改建舊建築,採分區施工方式,成為市民活動中心,還有民俗藝術村以及惜食基地,以滿足市民,跟外縣市遊客的各種需求。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我們大概用了5億元經費,在進行改造工程,預定在今年10月完成,這個是一個都市的綠洲,也是生態的亮點,我們希望大家喜歡,大湳森林公園。」而去年4月4日,就已經率先完工並開放使用的,兒童玩具圖書館,裡面不只介紹,各國的博物館,還有玩具區以及親子遊戲區,提供來玩的大小朋友,一起同樂,今年的開館周年慶,也會舉行生日派對活動,即將到來的連續假期,市長也邀請,全國的大小朋友,可以一起來「逗熱鬧」。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