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育鳥黃鸝驚喜現身 誤認車窗反光是母鳥

陳建邦 蕭雅心 謝育炘 報導  / 嘉義縣

來看這個超萌畫面。生態觀察家暨攝影師蘇家弘,在嘉義縣某處隱密的林木間,發現黃鸝鳥準備築巢,其中就有一隻黃鸝把車窗的玻璃倒影,誤以為是同類,不斷對著自己的影子跳躍、凝視,還張開鳥爪揮舞,逗趣模樣全被鏡頭給紀錄下來。

保育鳥黃鸝現身誤認車窗反光鳥影超萌,毛色鮮黃的鳥兒,停上白車車窗外,左瞧瞧右看看,一下跳躍一下靜下來凝視,還張開鳥爪揮舞,似乎設法,想認識面前這隻美麗的另一半,把自己鳥影,當成別人的逗趣模樣,全被攝影師蘇家弘紀錄下來,生態觀察家暨攝影師蘇家弘說:「每天早上黃鸝鳥都會有個習性,都會去汽車玻璃去照相,做一個服裝儀容檢查,會認為裡面有一隻母鳥,想去英雄救美。」

兩邊翅膀和尾羽,帶著黑色斑紋,眼部像紋了眼線,環狀延伸到頭後,這種鳥叫黃鸝鳥,也稱黃鶯青鳥金鶯等,是二級保育鳥類,生態觀察家暨攝影師蘇家弘說:「一般牠分布地方都非常廣,大約來看全省鳥類應該有1-3千隻以上。」三到六月,是們的繁殖期,幸運的話,可以在林木間,聽到牠們清脆悅耳的鳴叫聲,看到棲息在雨豆樹上,理毛展翅,準備配對繁殖的過程,提醒民眾,若想拿起鏡頭紀錄,動作別太大,避免影響們棲息生活,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