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屋補貼大利多! 行政院300億放寬門檻

王源澤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今(31)日無預警拋出大利多,要為國內的租屋族減輕壓力,除了補貼戶數一舉調升到50萬戶,申請門檻也放寬,預計將砸下3百億,特別針對初入社會經濟尚不穩定的單身青年、新婚夫妻、育兒與社會經濟弱勢家戶等,補貼金額加碼提高,7月開始受理,符合資格者經申請2個月後,預計10月撥款。

路邊的房子一字排開,新建案源源不絕,但想買一間自己的房子,還是沒那麼簡單,全台有3百萬租屋族,房租指數更是連連上漲,行政院31日推出補貼政策,院長蘇貞昌親自上場解說,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我律師開業的時候,租的一個小房子,其實就是我住家跟事務所,所以我非常清楚的知道,租屋族的辛苦。」

原來院長年輕時也是租屋族,正因為感同身受,這次的補貼當中,20到35歲的青年提高補助金額1.2倍,新婚家庭1.3倍,育有未成年子女三人以上最高1.8倍,以新北市為例,青年每月可以領到2880元補助,有3名未成年子女的家庭,最高可以拿到7200元,弱勢族群最高7000元。

為了減輕年輕、弱勢族群負擔,政院下猛藥,由內政部直接接受民眾線上申請,6月底公告受理,7月初到8月底申請,10月統一撥款,另外申請資格也放寬,不過配套措施可得做好,別讓補貼成為後續漲價動機。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