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旅館昂貴 立委籲遭匡列公費補助

江昇鴻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疫情還在延燒,民眾如果和確診者密切接觸、被匡列隔離、住防疫旅館,除了北高2市有補助免費之外,其他縣市,1天可能要負擔1500元到7000元,是不小的開銷!立委民眾接獲投訴,呼籲應該用公費支付,讓民眾不會陷入經濟困境或故意不掃實聯制,規避疫調!

新竹這位小姐,日前因為吃頓飯,被匡列隔離住進防疫旅館費用得自己買單,新竹隔離民眾說:「我能不能住在我媽那邊的獨棟透天,那這樣子我是不是可以省了這筆開銷,結果他當下跟我說不行這就是規定,你一定要直接先付。」類似的情況也發生在屏東縣這名男子,在職場上可能和確診者有密切接觸得自費住防疫旅館,屏東隔離民眾說:「採檢是陽性你的所有的診療費用採檢費用,隔離費用治療費用政府幫你買單,對但是如果你沒有的話,(是陰性)這一條政府沒有辦法幫你買單。」

除了台北、高雄住防疫旅館免費,其他縣市一採陰性,一人一室居家隔離和專案公費進檢疫所免費,住防疫旅館1天要1500到7000元,對民眾來說是一筆沉重的負擔,立委王婉諭說:「自費的規定,會可能導致讓很多民眾不敢掃實聯制。」立委邱顯智說:「因為公益而去做特別犧牲(被匡列隔離),所以其實非常清楚有特別犧牲就是要補償。」雖然目前各地方政府針對中低收入戶住防疫旅館有補助,但立委覺得還不夠就看中央有沒有辦法幫忙買單。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