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務士送信遇獒犬攻擊 飼主驚恐救人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一名郵務士,送信到岡山一處民宅,沒想到陰錯陽差,獒犬趁機往外衝,飛撲攻擊,看到這一幕,這位飼主趕緊上前制止,更呼叫女兒出來幫忙,一行人費了一番功夫才順利控制狗狗,但這也造成郵務士手臂、胸口多處受傷,事後飼主也感到相當抱歉,誠意登門道歉慰問,但從109年到2月,高雄就發生27件大小類似案件,因此郵局還是希望,有養毛小孩的民眾,盡量顧好,別讓辛苦送信的郵務士無故遭受攻擊。

手臂留下清楚咬痕,整件衣服殘破不堪,就連胸前也逃不過,當事郵務士說:「都有瘀傷挫傷這樣子,(狗)不是很年輕力壯,所以傷口沒有很深。」回想事發當下,還餘悸猶存,當事郵務士說:「她(飼主)也是嚇到說,我怎麼突然出來,來不及擋直接就衝出門外。」送信送了6、7年,第一次遭遇大狗攻擊情形,事發當下,足足30秒腦筋一片空白。

這名郵務士送信來到岡山區這一處民宅,慘遭獒犬,飛撲攻擊、咬傷,飼主見狀,上前制止,更呼喊小孩,前來幫忙,而傷人的,疑似就是這隻黑色獒犬,類似事件層出不窮,從109年統計至今年2月,高雄一共有27件遭犬隻攻擊案件,而這1、2天又新增兩件,如果送信過程,真的遇到對人身安全造成危害,只好投遞改善通知單,10天內未改善,將依規定不按址投遞,信件也會存放在郵局內。

岡山郵局郵務股長洪志勝說:「那個狗沒有綁好影響我們投遞的話,(會有)通知單請你到郵局來領。」辛苦的郵務士,不論風吹日曬雨淋,都得為民送信服務,因此有養毛小孩的飼主,還是得多體恤他人,當有陌生人上門時,盡可能避免雙方接觸,以免類似事件重新上演。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