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婦女節送好禮 屏東補助6千產檢交通費

鍾孟翰 孫慧娟 榮昊北 報導  / 屏東縣

鼓勵生育屏東縣政府推新政策!屏東縣去年嬰兒出生率是全國倒數第3,創歷史新低,只比苗栗縣、基隆市高一些,催生育率,縣府宣布推出「孕婦產檢交通補助」方案,符合資格的孕婦可領六6000元的好孕車券,新政策3月8日起上路,準媽咪說這樣產檢不用再自己找停車位方便又安全。

小寶寶睡的香甜,每個新生命對很多爸媽來說是甜蜜的負擔,因為不只出生後的尿布、奶粉要錢,出生前的每次產檢和往來的交通費,就是一筆不小的支出,甚至家人可能要請假陪產檢。

準媽咪蔡小姐說:「有時後要請家人或先生,請假載我過去產檢,而搭計程車好處就是,可以搭到醫院門口。」去年屏東縣嬰兒出生人數4158,創歷史新低,平均出生率是全國倒數第3,只贏苗栗縣和基隆市。

為了鼓勵生育,縣府推出「孕婦產檢交通補助」方案,符合資格的孕媽咪可領到6000元的好孕車券,3月8日正式上路,準媽咪許小姐說:「產檢還要找停車位,又很急的去看診,其實都還滿危險的,搭計程車很方便而且安全,車隊和政府又有合作。」

屏東縣政府社會處處長劉美淑說:「到發媽媽手冊的醫療院所,填寫申請單就可以,當場核發使用好運車券。」縣長潘孟安表示,去年起,衛福部將產前檢查增加到14次,所以推出「孕婦產檢交通補助」,預計這項新政策全縣目前至少有3000多位孕婦受惠。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