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小吃鏈+22 警局.校園.職場都新增

翁乾晃 梁宏志 沈麗容 報導  / 基隆市

在基隆小吃店群聚感染,今(31)日一口氣增加22例相關本土個案,除了一名警局少年隊副隊長、還有二信中學學生確診外,還有三名房仲,曾跟確診者有職場接觸,現在也受到感染,病毒不斷向家庭及職場擴散,為了找出社區中的隱藏感染者,指揮中心計畫在基隆推行類普篩,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次在基隆屬於試辦性質,是要圍堵而不是找出感染源,如果有成功,未來會成為防範區域性疫情的方法之一。

基隆推行類普篩陳時中:屬於試辦性質,小吃店歡樂聚餐,脫下口罩盡情暢聊,但這一張口病毒也在招手,基隆小吃店群聚感染,31日增加22例相關本土個案,除了一名基隆警局少年隊副隊長,及二信中學學生以外,另外房仲相關傳播鏈也再增加三人,他們和確診的房仲友人案23089,在職場上有過接觸,基隆市長林右昌說:「房仲的相關從業同仁,在今天要全部完成PCR檢測。」

除了基隆房仲業全面PCR,基隆市府也打算推行類普篩,找出潛藏在社區的感染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這次在基隆做是更廣泛的,就不需要醫師的診斷判斷,那直接就到基層裡面去發(快篩)。」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次在基隆屬於試辦性質,如果成功未來可能會做為,圍堵疫情的方法之一,而針對曾表示過台灣難以承受普篩,他也在記者會中再度說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以前這些材料的精確度還不夠,所以就沒有辦法這樣做,那現在材料精確度比較夠,所以就有這樣做的可能性。」該如何實施類普篩,相關SOP都還在討論中,但要圍堵持續延燒的疫情,只能多管齊下,才能有效圍堵病毒擴散。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