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車線遭壓垮! 高鐵"卡半路"班次大亂

王美雅 許文男 報導  / 台南市

清明四天連假,明(2)日要啟動了,沒想到高鐵疏運,卻出狀況!由於東南水泥廠區,施工倒塌,造成台電線路斷線,壓到高鐵的電車線,導致高鐵電力中斷,列車卡在半路上。即便到站了,也無法開門、下車,高鐵台南到左營間的班車停駛,造成各地班次大亂,讓返鄉旅客很傻眼。在高雄和台南的旅客,大排長龍,等接駁車。相關單位也立刻啟動接駁計畫,協助疏導。

高鐵台南站,擠滿旅客,出入口人潮好多,因為大家都被卡住了,,站外排隊人龍,繞了好長等著要搭接駁車,推著行李背著包包,有人真的等到很生氣,這種狀況同樣在高鐵的左營站,大排長龍只想趕快搭上接駁車,要回家過連假的好心情,全沒了,下午3點多,高鐵左營路段發生供電異常,有台南到左營間的班車,停住車門打不開,民眾拍下自己在車廂內,沒冷氣又無法下車的無奈。

還有人明明到高雄了,列車又倒退嚕回台南,月台前的旅客越等越不耐煩,整個高鐵站,一片混亂看板顯示延誤,高鐵人員則不斷廣播致歉,而事故原因在這裡,高塔倒塌轟然巨響,東南水泥廠進行拆除工程,卻不慎壓壞電塔,導致台電線路斷線,墜落在高鐵主線的上方,電力因此受影響。

台電加派人員搶修,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也到場指揮,除了勒令工程停工,也要求交通局啟動接駁計畫,調度遊覽車來疏導,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說:「捷運加密第二個我們從高雄的左營站,一直有直通巴士,一直到台南的高鐵站,就是由我們一直連續,已經出了60班次。」高鐵台南到高雄的營運中斷,讓很多旅客卡在車站,各地的高鐵站因為延誤,塞滿人大混亂甚至動彈不得,清明連假前夕,因為供電中斷,高鐵疏運受到衝擊,大批返鄉旅客回家變的好困難。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