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首日"最塞"! 國道6壅塞路段曝

方莉婷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清明連假第一天,國道一早就出現返鄉車潮,預估下午的車流量會更多。高公局也列出6大壅塞路段,提醒用路人儘量避開,因為今天將是連假期間,車潮最多的一天。交通部長王國材今(2)日一早也現身高公局視察,同時建議短程掃墓的民眾,可以選擇走省道,來節省時間。

清明連假第一天,一早國道上就很熱鬧,國一南下新竹湖口路段出現長長的車潮,彰化系統車流量也變多,平時假日就很塞的國道五號,連假第一天天都還沒亮,車潮就從國五冬山路段一路塞到蘇花改入口,回堵8公里。

國道路況預報達人蘇家婷說:「北部地區有講到就是桃園到新竹的國1國3路段,都會有一些壅塞,另外在中南部的地區,中部要注意的就是中彰都會區這一塊,南部地區可能要注意國道10號,東向的燕巢系統到鼎金系統,這一段路段是比較會常態出現車流。」

包括國一南向楊梅到新竹,彰化系統到埔鹽,北向圓山到大華,國三南向土城到關西,以及快官到霧峰,國五南向南港系統到頭城等,都是重點的壅塞路段,尤其國五的車潮,恐怕會從凌晨4點開始狂塞12小時,交通部長王國材說:「有四天的假期也不急著第一天就去掃墓,如果掃墓很短程的,我是建議就走省道就不要上國道。」

天氣不好今年國道車流量也比往年微幅減少,高公局透露,連假第一天會是車流量的巔峰,建議民眾可以用1968 APP,選擇離峰時段回家,否則在車潮中動彈不得,只會耽誤回家的時間。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