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料漲! 春捲貴5元 民眾仍排長龍搶買

蔡孟峻 徐靖壹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清明節快到了,民眾不免俗要買些春捲來應景,或是拜拜,但是現在要買,可能要多花點錢了,我們實際走訪台南春捲攤,就有業者已經張貼公告,漲價5元,業者表示,以往製作春捲皮的麵粉,原本一袋只要560元,現在甚至漲到660元,貴了一100塊,另外春捲裡面會包的雞蛋,也已經漲價,白蛋1斤50元,土雞蛋1斤75元,不過雖然什麼都漲,民眾還是很願意掏錢,還有人排了2個小時,只為了買到春捲。

業者迅速撕下春捲皮,包進各式各樣的餡料,有客家小炒有雞蛋,還有糖粉、花生粉,清明節快到了,春捲店門口大排長龍,為了就是美味的春捲,顧客VS.記者說:「排快2個小時了,(你要買多少)10捲。」「2個小時,(拜拜用嗎)對拜拜用的。」來到了另一間春捲店,業者迅速包著一塊又一塊的春捲,因為來買的人實在太多,但是攤位上貼著公告,寫著調漲5塊錢,因為近期各式原物料上漲,春捲也被影響,但顧客依然很捧場。

業者說:「(麵粉)一箱漲幅跟去年差3、4百塊。」記者VS.顧客說:「(漲價怎麼辦)漲價沒差啊。」來到了潤餅攤,牌子上依然是180元,老闆說因為都是老顧客,不敢漲價,但是原物料一直上漲,確實也很吃緊,潤餅攤業者說:「(麵粉)本來是560啊現在610啊,有的(品質)比較好的660啊。」

而春捲裡頭不少人都會包的雞蛋,也不便宜了,雞蛋業者說:「白蛋現在一斤50,土雞蛋一斤75。」清明節就快到了,但春捲價格卻變貴了,其他像是花生粉和糖粉,還有高麗菜、芹菜等也都微幅漲價,不過店家有說,這是供需問題,若等到連假後價格可能就回穩。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