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38! 崇右科大增14例"累積22人染疫"

張政捷 許竹忻 報導  / 基隆市

本土疫情持續擴大,基隆市今(3)日一口氣新增38例確診,其中崇右科大再增加14人染疫,目前校內已經累計22名個案。另外,小吃店相關感染鏈再添6名,其中包括沒有被業者列入名單中的小吃店服務生,市府也將針對隱匿疑慮進行調查和開罰。為了防堵疫情,明日市警局將進行全面性PCR採檢,揪出黑數。市長林右昌也將「類普篩」,正名為「全民防疫愛心篩檢」,透過自願性,去標籤化的篩檢,希望能提高篩檢意願。

其中小吃店傳染鏈再加6人,除了原先就匡列的4名居隔對象,1名小吃店消費者,在自行前往篩檢後確診,而最讓市長擔憂的,便是這名沒有出現,在業者名單中的小吃店服務生,基隆市長林右昌說:「很可惜這個案子,他並沒有在業者所提供的名單裡面,是不是涉及隱匿,我們將會進一步釐清開罰。」

另一頭物流傳播鏈再增加2例,林右昌則特別表揚物流公司店長,在第一時間就通知全數員工做採檢,基隆市長林右昌說:「今天新增兩例是在社區篩檢站篩檢出來的,我想他是防疫的英雄,讓我們的傳播能夠及時被阻斷。」在校園方面崇右科大感染鏈,今天再增加14例,其中有10例為原先匡列對象,另外4例則是指標個案的社團同學,針對難匡列的校外租屋學生,市府也特別呼籲他們趕緊去採檢,降低傳播風險,除了市警局預計明天上午八點半,全面PCR採檢外,基隆類普篩計劃何時上路,林右昌這樣說,基隆市長林右昌說:「我們會把這個計畫稱做,全民防疫愛心篩檢的計畫,因為它是屬於自願性的,是民眾自願參與。」防堵疫情多管齊下,細節4號下午說明白,防疫規格再升級,希望加緊腳步,盡快趕上病毒傳播的速度。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