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冷天氣不減遊興! 國華街小吃大排長龍

鍾孟翰 劉漢生 許富傑 蔡孟峻 報導  / 台南市

今(3)日是清明連假第2天,儘管有下雨,但民眾還是繼續吃,繼續玩,在台南的國華街,知名的春捲店、碗粿店,都出現長長排隊人龍,還有人為了喝一碗熱呼呼的牛肉湯,不畏低溫,從凌晨排隊到早上,另外屏東後壁湖,遊客也把海產街塞滿滿,攤販表示業績比平常增加了4成。

三更半夜天還沒亮,店門口排了好多人,有人等久了趴在路邊休息,下雨了還有人撐著傘,為的就是喝1碗熱呼呼的牛肉湯,顧客說:「從2點半下來抽號碼牌然後再回去民宿睡覺,然後5點再過來。」顧客說:「7點排了3個小時。」顧客一口接一口喝著熱湯,洋溢著幸福的表情,不枉費頂著12度的低溫,從凌晨排到白天,一切都值得,來到了台南國華街,儘管雨繼續下,大家還是撐傘排了好長的隊,就是要應景吃春捲。

顧客說:「難得來一定要排一下。」春捲店業者說:「我們台灣的清明節人是有很多啦。」同樣排隊的還有碗粿店,裡頭的座位被坐滿,生意超級好,有人潮就是錢潮,再來到對面的刈包店,老闆用料沒在客氣,肉片上擠了滿滿的花生醬,鋪上醃蘿蔔和酸菜,生意搶搶滾,刈包店業者說:「應該有快將近多一倍哦。」

再來到國境之南屏東,後壁湖的海產街,這人潮真的不少,有遊客特地從北部來,為的就是又便宜又大碗的生魚片,顧客VS.記者說:「我來吃第三次了,(那你覺得這邊的特色是),生魚片很便宜。」生魚片業者說:「鮭魚是100塊15片,綜合是200塊40片,業績有多4成。」清明連假,南臺灣好熱鬧,但民眾出遊的興致不減,但也提醒民眾,目前疫情還在延燒,民眾出遊一定要做好防護措施,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