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再起! 台積電開第一槍"分組分流"

王源澤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疫情再起,各大企業嚴陣以待。台積電一馬當先,從2日就開始動分組分流、異地辦公,半導體業紛紛跟進,聯電、世界先宣布連假結束之後就要開始分區分流,另外金融業像是富邦金,從年初到現在一直有分流機制沒有鬆綁,中信銀行也要求各營業單位同仁連假結束之前要快篩,陰性才能上工。分析師表示,科技業從疫情以來對防疫已經很熟悉,產能應該不會有影響。指揮官陳時中昨(3)日也肯定,企業應變速度,但希望各企業都可以增設防疫長增加風險管控能力。

台積電開第一槍,宣布從2日開始啟動分組分流,以及居家辦公,聯電將在連假結束後,實施分區分流作業,世界先進則是要從6日啟動,異地辦公分組分流等措施,分析師黃文清說:「整個製造業對於分流,對於遠端的運作跟工作,其實都已經相當成熟,對於產能的影響其實並不是很大。」

面對疫情再起,科技業早有準備,金融業也不遑多讓,國泰金採取輪調居家辦公,以及異地辦公雙軌模式,中信銀行要求各地分行員工,在連假結束之前都要快篩,陰性才能上班,富邦金從上一波疫情以來,持續實施6梯次分流上班,降低人員密度,指揮中心也建議企業,防疫還可以再更細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我們也一直期待,說要發展所謂的自主應變,企業的應變,所以我們希望有防疫長等等的設置,現在企業裡面相關的防疫長,都已經設置好了,至於在個人的自主應變,其實我現在看起來,民眾的警覺性其實相當好。」台灣防疫進入穩健開放,正常生活,但企業要保持穩定,防疫跟營運之間也得好好平衡。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