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生1師確診! 南港高工爆群聚全校停課1週

尹智剛 陳知學 梁宏志 莊明憲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今(4)日新增23例確診,其中南港高工爆發群聚感染,一共有8位學生、1名老師確診。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對全校師生,進行快篩,並且,停課到4月11日。另外台北市12張足跡圖,竟然包含國防部。軍方表示,有4名包商員工、1名現役軍人,PCR呈現陽性。目前已經完成營區,大規模清潔、消毒,126名接觸者,將進行兩天一次的快篩。返回營區前,也要PCR檢測。

連4天本土確診人數破百疫情燒進國防部,因為台北市政府4日上午,公布12張滿滿的確診者足跡,其中案23980曾在3月25日下午前往大直博愛營區,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說:「國防部所屬1員外包商的駐點人員,因為同住的家人確診,經過核酸檢測以後是陽性,同一個辦公室人員檢測以後,另外有3員陽性,國防部接獲通知以後,擴大匡列126員接觸者實施PCR檢測,結果有1員陽性其他皆為陰性。」

台北市4日新增23例,包括松山區一間產後護理之家員工案24582,衛生局針對全院員工40人,住房父母及嬰兒孩童在內92人篩檢,結果全是陰性後續將依照意願安排居家隔離,不過百貨公司特展相關又增加1人確診,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總共累積是7個確診病例,都是參與特展的廠商,參展的工作人員120人,全部都已經匡列居家隔離,(百貨公司)800多人都會進行企業快篩,那目前為止我們還沒有接到這個,相關的員工的快篩陽性的通報。」

另外還有南港高工爆發群聚感染,有2個班級一共8名學生及1位老師確診,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已經要求學生全部都做快篩,都會停課到4月11日,匡列人數正在疫調中。」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4日沒在台北坐鎮,反而到新竹出席民眾黨行程,柯文哲說上午還是照常開視訊會議,也呼籲中央要及早決定國家戰略,開始思考新常態未來該怎麼應付。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