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舞蹈班群聚"燒" 中山國小下週二復課

吳權原 莊明憲 許竹忻 張政慧 報導  / 桃園市

清明連假迎來最後一天,但本土新增確診病例卻壓不下來,宜蘭中山國小擔心舞蹈教室相關傳播鏈再擴大,宣布連線上課程都停課,要師生做好防疫,12日再復課。而柔道教練傳播鏈繼續在桃園蔓延,經國國中一名體育老師疑似也確診,至於在新竹市,除了關東國小有學生確診,新科國中和康橋小學也出現確診個案,明(6)日將全校篩檢,就怕連假後病毒也跟著傳播,市長鄭文燦要求全市府員工,6日上班前都得先快篩,了解健康狀況。

醫院採檢亭外人潮不斷,前來篩檢的排隊民眾,各個取好安全距離等待報到,新竹疫情再擴大,今日傳出至少增加3名確診個案,除了關東國小新增一名學生確診,新竹市新科國中和康橋小學,也疑似有師生染疫下午指揮中心會再做出說明。

新北柔道教練傳播鏈,也還在桃園蔓延,桃園市長鄭文燦說:「那主要這個柔道的訓練中心在明德高中,那桃園市有幾所學校跟這所高中有交流,包括壽山高中龜山高中成功工商的柔道社。」

不只龜山有疫情,更燒進桃園區,昨日晚間桃園市教育局緊急宣布,經國國中今日起停課7天,學校裡的體育老師曾與壽山高中確診老師接觸,在匡列採檢後確診,需要注意的是,這名老師授課班級多,影響有多廣,還必須等待全校師生篩檢結果出爐。

儘管本土疫情突破百例,清明遊玩人潮照樣塞爆周邊道路,但就怕跨縣市傳播鏈再增加,昨日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宣布,市府員工上班前全員都要快篩,桃園市長鄭文燦說:「連假結束後,希望上班前我們都要快篩,包括市政府的員工,我們會要求在4月6日上班前要完成快篩。」

清明連假迎來最後一天,為了防止疫情捲土重來,宜蘭中山國小也開出全台第一槍,宣布連假後再放4天線上課程也暫停,讓師生好好防疫全力防堵疫情擴散。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