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26 林右昌:愛心篩檢揪黑數成效佳

綜合報導  / 基隆市

疫情停不下來,基隆今(6)日又新增26例,當中以工地群聚相關個案最多,共有8例,而五號開始的愛心篩檢,市長林右昌說,發放率達百分百,截至中午10位陽性中,有8位確診,認為相當有效,而宜蘭這邊除了舞蹈教室相關,也多了和外縣市確診者接觸而染疫的人,因此縣府下令跨縣市活動得先暫停或延期,花蓮新增8例,有5例都和奧斯卡美式餐廳有關,疑似就是群聚傳染的關鍵點。

穿上學士服,拍下畢業大合照,但畢業典禮卻有可能不辦了,原來花蓮東華大學1名學生,是確診超商店員的朋友,兩人頻繁接觸現在也染疫,全校遠距上課到16日,學生說:「考試繳作業都有問題,尤其是體育課。」交作業跟考試都擔心尤其體育課,希望畢業典禮可以實體,除了朋友被傳染,確診超商店員疑似又傳染給5個人,除了1位曾和確診朋友去餐酒館吃飯的男性,還有2位慈濟醫院的護理師,1位安養機構護理師,以及1位藝術工作者又再傳染給他的父親,這5人的共通性就是,都曾去過奧斯卡美式餐廳。

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說:「已經造成我們的9個人的感染,匡列所有員工(居隔),嚴禁他營業10天。」1個員工帶病毒進餐酒館,造成9人感染,除了匡列所有員工也嚴禁他營業10天,另外還有1名慈濟醫院護理師,在居隔中陰轉陽確診,往北走來到宜蘭,6日新增3例,當中2例和舞蹈教室有關,剩下1例則是和外縣市確診個案有接觸而染疫,因此縣府也祭出新措施。

宜蘭縣長林姿妙說:「在4/30前,跨縣市戶外教學及畢業旅行暫緩或延期,另外即日起校園室內場地禁止外借。」學校跨縣市暫緩或延期,不得強迫學生參加,校園場地禁止外借,而在基隆6日新增26例,小吃店群聚加3,某教會群聚加4,物流群聚新增3例,二信中學和崇右影藝科大,各多1名確診,房仲鏈加2例,工地群聚則是加8例。

5日開始執行的愛心篩檢,也有成功揪出確診者,基隆市長林右昌說:「今天中午為止有10例(陽性),裡面有2例是PCR後來結果是陰性,另外有8例是陽性。」市長林右昌也說,民眾領取快篩試劑的意願相當踴躍,發放率高達百分之百,也希望能透過第一時間發現確診者,來阻斷疫情傳播。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