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不能輸" 廖老大砸600萬賭賽車生涯

黃種瀛 謝憲宗 報導  / 台中市

這次廖老大打龜成功,除了花2個月時間改造打龜號,還投入人力進行場地安全維護,前後花了將近600萬元,不過真正令老大備感壓力的,不是人力物力成本,而是到處找不到場地,眼看時間一天天逼近,廖老大背負支持民眾和賽車產業的期待,情緒也在破紀錄那一剎那潰堤,而打龜號車手郭國信還透露,第2次實測創下8.72秒那一瞬間,車子因為路面顛簸,差點打滑失控,這次可說是賭上廖老大職業生涯,和車手的生命,才換來的辛苦成果。

打龜號呼嘯而過,刷新8.72秒新紀錄的同時,廖老大積壓已久的情緒潰堤,因為這2個月來,他為了讓打龜號刷新記錄,背負全民的期望,也賭上自己的賽車生涯,廖老大花2個多月改造打龜號,還進行至少4次測試,並投入人力進行場地安全維護,前後花了將近600萬,但他說錢不是問題,當初到處找不到合適場地來實測,才真正令人挫折,廖老大說:「找不到路真的很想放棄,那也是這麼多粉絲,一路上一直支撐。」

這次打龜成功的另1名功臣,是賽車駕駛郭國信,他雖然有25年豐富賽車經驗,卻是第1次在公路實測賽車,當打龜號第2趟創下8.72秒最快紀錄,大家都在高興歡呼時,只有他1人嚇出冷汗,打龜號駕駛郭國信說:「0-400過的時候,剛好時速在270後面甩兩下,真的會怕回來一直跟他們說,差一點差一點掛掉。」

杰尼龜曾經在打龜號第1次非正式測試時,狂酸車子沒有引擎蓋,車手沒戴安全帽,還質疑0-100公尺2.16秒是假成績,但現在打龜號完勝杰尼龜,事實勝於雄辯,廖老大說:「他已經大概知道他會輸了,其實他改變很多地方,包括在三四天前他說,這場比賽沒有輸贏,我要改到12月到上海去比,叫我過去。」賽車手林帛亨,也在臉書恭喜廖老大破紀錄,還說「最開心的事,是更多人知道討好或忍讓挑釁者,是沒意義的」廖老大和郭國信,賭上自己職業生涯和生命,為台灣贏得勝利。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