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疫情大爆發 黃浦江東西熱區分批封鎖

上海疫情大爆發 黃浦江東西熱區分批封鎖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疫情持續升溫,29日通報新增8600多例確診,其中有將近6000例通通來自上海。為了防堵疫情,上海宣布自28日起,以黃浦江為界,實施分批封鎖,因此許多上海民眾、苦中作樂,形容這是「鴛鴦鍋式封控」。社群媒體上,也湧現了許多「疫情亂象」的相關貼文,從搶購潮、到解封示威,亂象特別多!其中最值得關注的是,有許多民眾為了表達對醫護人員的感謝,直接在篩檢站前獻舞,但卻好心做壞事,大大地耽誤了醫護人員的工作進度。就連中國官媒之一的新華社也出面喊話表示,要是真的想表達感激,那就好好遵守現場秩序,或主動來當義工,才是真的幫大忙!

中國上海民眾說:「我們要吃飯,我們要上班,我們要有知情權。解封日遙遙無期,上海民眾不忍了,走出家門向當局討個說法,而實際上上海自宣布,「鴛鴦式封控」以後,就湧現了像是瘋狂搶購等亂象,這個女人懇求離開小區,說丈夫患癌需要治療,但疫情亂象,可不只有如此,音樂響起,男子翩翩起舞。

香港記者說:「這首名叫聽我說謝謝你的歌曲,近日不斷出現在,(中國)內地各大短片平台。」內容清一色,就是用舞蹈向前線醫護人員,表達感謝,甚至有家長要求孩子們,篩檢結束後就在檢測人員面前,現場秀一段,中國社區工作人員說:「親眼看到排隊做核酸,一個母親領著孩子排到了,音響一放小音樂一放讓孩子給跳舞,孩子是好孩子,家長有點正事嗎?」然而不光是小朋友,就連大人也來現場秀一點,前線人員只能立正排排站,硬是把這場「獨人秀」看完,而類似的情況更如同雨後春筍般,多得數不清後來甚至變了味,成了大家「博出位」的手段,最後的苦主還是醫護人員,不只拖慢了工作進度,還增加了疫情傳播的風險。

中國醫護人員說:「他們(防疫人員)又不好意思走,然後就在那等著,有的時候又著急有好多任務,所以大家儘量避免一下吧。」後來就有中國網友發布了,感謝醫護人員的正確方式,「聽我說謝謝你的正確打開方式」影片說:「上一邊去吧,少給我丟人了,對不起啊,耽誤你時間了。」不是提倡暴力,而是要你有同理心,讓醫護人員早點完成任務,早點回家休息。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