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華科大疑爆宿舍群聚 北科大確診再+1

黃敏惠 方起年 吳權原 報導  / 台北市

全台停課潮擴大,目前一共有15個縣市,181所學校都停課,最新消息是桃園龍華科大,疑似爆發宿舍群聚感染,學校漏夜採檢超過450位住宿生,另外台北市停課的學生已經超過1萬人,台北市政府呼籲指揮中心,趕快公布鬆綁後的停課標準,否則停課潮會越演越烈,影響學生受教權,像是4月底就要登場的全國技職生統測考試,現在師生都很焦慮,不知道會不會停擺。

北科大4月5日陸續傳出2人確診,學校宣布現在開始到13日遠距教學。桃園龍華科大除了蟲鳴鳥叫,一個人影都沒看到,全校都停課了。桃園再3校停課,桃園昨日新增6名學生確診,包括大成國小和青埔國中,以及龍華科大疑似宿舍群聚感染,4名大一男生確診,校方設臨時篩檢站,採檢超過450位住宿生,以防萬一。

台北市停課學校再添6所,來到27所,停課學生已經打破1萬人,台北市政府希望指揮中心趕快公布鬆綁後的停課標準,否則有更多學校要一起唱空城計。全中教秘書長許麗吉說:「尤其技能檢定,你怎麼可能不實做,不可能啦,尤其技高馬上4月底要統測,普通高中馬上申請入學要二階段了,也有孩子在準備分科測驗,動輒停課並不是太好的現象,我們看到的現況是中重症率非常非常的低,要政策確定後,讓大家習慣不要過度焦慮過度恐慌。」目前全台灣有15個縣市,181所學校都停課,就怕停課潮一發不可收拾,指揮官陳時中也提出先用快篩取代停課,就等著下星期召告天下,2人確診就全校停課的規定,何時能接殺出局。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