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清零已不可能 實聯制存廢引話題

方莉婷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本土疫情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態,清零不可能,要和病毒共存,引起網友討論,有人認為既然要共存防疫政策像是實聯制、量體溫等,都可以廢除了,不過醫師強調,如果把這些政策取消,台灣恐怕會面對確診數指數型上升。陳時中也回應,未來可能會利用「社交距離APP」來取代掉現有的實聯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清零是不可能的,未來在形式上就必然會跟病毒共存。」指揮官陳時中終於鬆口,未來要往和病毒共存的方向前進,有網友發文詢問,戴口罩實聯制量體溫噴酒精等,對生活影響很大,既然要跟病毒共存,好奇大家比較想先改掉哪些措施?意外掀起一番討論,有人說「實聯制最沒用」也有網友提「實聯制和量體溫這種表面功夫就快廢吧。」

民眾說:「實聯制感覺沒什麼必要,就覺得很麻煩,其實很多人應該都偷偷沒掃。」、「現在實聯制擺在門口,就算店員們直接說,欸不好意思要掃一下實聯制喔,其實好像都沒有達到什麼作用。」、「我之前因為實聯制結果被匡列,因為有實聯制的關係他們可以找到我。」、「我是覺得還是需要(實聯制),避免有人去過那些地方不知道,然後還是到處亂跑。」

記者實際來到便利商店門口,許多人進進出出,但有乖乖掃實聯制的人卻少的可憐,而除了實聯制,引起討論的還有這一項,進入室內空間除了要掃實聯制,還要量體溫跟消毒,但量出來的體溫卻是56度。也有不少民眾表示,量出來的體溫不太正確。民眾說:「他那個體溫很顯然很怪,就是什麼32度之類的,你知到它顯然是壞掉的,但好像也蠻無奈的。」、「他那個其實不太準,因為你就掃有時候34度。」

但醫師認為,就算和病毒共存,實聯制等政策還是非常重要,北市聯醫內科醫師姜冠宇說:「一下子你不做,就整個放任它(確診數)指數上升,我們不能夠有這種跳崖式開放的現象出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說:「我想大概在實聯制我們目前還會持續,社交距離APP能夠來取代實聯制。」實聯制還會持續希望可以社交距離APP取代實聯制,希望防疫不會造成民眾負擔,指揮中心提實聯制解方,但面對疫情不可大意,民眾還是要確實落實防疫。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