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143全台最多 居家照護關懷中心試運

尹智剛 薛松乾 報導  / 新北市

本土確診今(10)日新增431人,其中新北市143例,又是全國最多,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確診個案中,有30例是足跡相關採檢陽性、居隔採檢陽性與陰轉陽的分別是83例和30例,也說領先全國成立的居家照護關懷中心,生活照顧隨時可以啟動,預計下星期開始進行醫療照顧。而台北市也證實,文化大學與實踐大學有學生確診,不過足跡都還在疫調當中。

本土疫情大爆發,10日又有431個確診個案連續兩天超過400人,其中新北市就有143例又是全國最多,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新增的個案30例,包括另外有居家隔離跟自主健康的,居隔採陽的83例,另外30例是陰轉陽。」至於三峽的確診者案23396的傳播鏈,10日新增25人確診有4人是匡列採檢陽性,另外還有21例是陰轉陽,新北市認為正持續收斂。

而侯友宜也說10日上午掛牌成立的,新北市居家照護關懷中心,生活照顧面已經隨時可以啟動,新北市長侯友宜說:「醫療照顧我們會給大家,很清楚地給大家報告,報告完我們就會開始正式地來先試營運,然後我們所有的做法,跟中央再做一次核對,預計在下禮拜,我們就可以開始正式地來做。」

被新北市包圍的台北市10日也有67例新增個案,除了酒店群聚相關個案再加5人,文化大學與實踐大學如今也有學生確診,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科長張惠美說:「實踐大學那在是中山區的個案,那他是案26987還在疫調當中,那另外文化大學有確診的這個個案,是住在士林區是案27307,進行相關的疫調以及防治作為。」文化大學與實踐大學將分別停課到17和18日,改採線上教學,隨著疫情不斷延燒,雙北市府再次呼籲民眾儘快接種疫苗,要是有與確診者足跡重疊,也要隨時做好自我健康監測。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