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篩費用成民眾負擔 時力籲組"國家隊"

王源澤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國內疫情持續蔓延,不少企業都開始要求員工假期結束前一定要快篩,陰性才能復工。不過快篩試劑價格可不便宜,國內單價一劑平均都在300元左右,對民眾是一筆負擔。時代力量今(10)日就呼籲,希望政府籌組快篩國家隊,在疫情嚴峻時期提供免費快篩,並藉由徵用儘速把價格壓低。

戳戳鼻子再等20分鐘,在疫情嚴峻時期,不少企業都要求員工收假前得先快篩,基隆的愛心篩檢第二輪,更是發出了3萬6千劑,領取率高達98%,不過愛心篩檢不用錢,大部分自行快篩卻得自費,價格讓時代力量大喊不公平,立委(時力)陳椒華說:「快篩試劑還這麼貴,而且是遠超過國際的行情,最好是能夠比照新加坡韓國,能夠回歸大的大批購買,也能夠讓價格壓低。」

快篩試劑銷售成長2.3倍,比照新加坡韓國,大批購買價格壓低,時代力量呼籲政院成立快篩國家隊,提供民眾免費快篩,而我國現在的抗原檢測快篩價格,一劑平均在300元左右,英國一劑75元,韓國140元,新加坡在共存之後也只要80元,比其他國家高4到5倍的快篩價格,也默默成為民眾負擔。

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時力)劉仕傑說:「希望能夠把疫情做一個更精確的掌握,不要讓經濟因素成為疫情擴散的幫兇。」民眾說:「對我們有被要求就是自己自篩,我覺得免費也是OK啊,因為其實感覺現在好像就是跟病毒共存。」要讓疫情不再擴大,快篩成了戰略物資,該如何調整政策,防疫團隊得要好好協調。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