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娛樂圈"+13 雅閣.天上人間鏈再擴

鍾孟翰 陳信仁 蕭雅心 報導  / 屏東縣

高、屏兩個縣市今(11)日一共新增39例確診,其中娛樂場所群聚在高雄就又衍生13例,這當中有5例是雅閣會館衍生到囍門酒吧的工作人員、密切接觸者,而有8例則是天上人間小吃部再擴大;這條小吃部傳播鏈,在屏東,再新增6例,不過疫情也擴及到另一間微風小吃部,指標個案是高雄確診者,她在天上人間和微風流動服務,導致疫情擴散。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有29個本土個案。」高雄本土案例,仍維持在雙位數,其中娛樂場所群聚衍生,就占了13例,有5例是來自雅閣會館,再衍生的個案,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在囍門酒吧這個部分,相關的工作人員,在聚會當中也因而有部分染疫的情形,包含他們的同住接觸者。」

出現疫情,囍門酒吧緊急大清消,因為娛樂場所傳播鏈,累計已經破百人確診,=高雄市長陳其邁說:「(病毒)有一些還沒複製,就在同一個時間傳染給其他的人。」而還沒燒完的,天上人間小吃部群聚,在高雄新增8例,屏東再+6例,當地累計已經35例,<<<屏東縣長潘孟安說:「新增了10個案例。」

小吃部傳播鏈,來不及止住,又衍生到另一間,微風小吃部,這4例,是來自高雄確診案,流動服務,連結起2個場所,衛生局長施丞貴說:「指標個案是高雄案27300,本身有在天上人間跟微風小吃部做服務。」就因為特定娛樂圈,疫情不斷發燒,縣長潘孟安宣布,會加強特定娛樂場所稽查,顧客要打滿3劑疫苗,工作人員每週需快篩一次,確保提供服務時,不會成為防疫破口。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