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園道無號誌路段 成"過不了的馬路"

王美雅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去年開通從左營到鳳山,全長15公里的綠園道後,在三民區鐵道一街這一段道路,變成替代九如路通往鳳山最快的道路,也因為部分路段整段沒有紅綠燈,上下班時間,騎士往往車速很快,造成車禍不斷,居民說,每個禮拜都會發生車禍,居民要走斑馬線,車流不斷穿梭,險象環生,老人小孩過馬路,有時候等了兩三分鐘,還過不去,華視記者實際直擊,拍到汽機車違規亂象,行人完全沒有保障,真的非常危險,住戶也集結陳情,要求交通局做出改善。

等了快一分鐘,等在斑馬線的民眾,就是走不過去,居民說:「尤其是機車騎得最快。」這條路是高雄三民區鐵道一街,現在是通往鳳山區最快的道路,華視記者下午4點多,來到這個沒有號誌燈的路口,車流多又亂險象環生,,從高處往下看更清楚,老人家要走到對面,機車汽車接連呼嘯而過,還有違規逆向亂轉的,學生騎單車要穿越,好像要拼命一樣,居民說:「經常發生車禍,聽說幾乎每個禮拜都有車禍是嗎,是啊是啊。」

住戶拍下一次次路口車禍的畫面,有機車相撞,汽車擦撞,還有人說左右鄰居的老人,都被撞過,高雄市寶獅里里長林昆明說:「太恐怖了,恐怖的車道,麻煩市政府交通局能改善。」根據統計,這個路口,一年來有30件交通事故,平均每個月有2到3件,自從去年8月,高雄全長15公里的綠園道完工後,這段沒有號誌燈的路,亂象更嚴重,高雄市議員林于凱說:「老社區的居民要從這條路,走到鐵道園區的綠廊道的時候,是非常危險的。」當地居民集體陳情,要求交通局改善,經過討論目前會用,像這樣的彩色鋪面和減速標線,讓這個路口的停止區往前移,也移除靠近行人穿越道的車輛,再設減速彎強迫減速,來減少事故發生,也要讓這個里1600個住戶,過馬路時不用再提心吊膽。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