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染沙門氏菌 "健達出奇蛋"台等8國下架

疑染沙門氏菌 "健達出奇蛋"台等8國下架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美國

復活節,小朋友渴望收到復活蛋。而造型像雞蛋的「健達出奇蛋」巧克力等20多種系列產品因為在英、美、法國驗出了沙門氏菌而回收,紐西蘭、加拿大和台灣雖然並未出現感染沙門氏菌的案例,但是為防萬一,已預防性下架。

健達出奇蛋吸引小朋友的原因,是雞蛋造型的巧克力裡面有許多小玩意,充滿無限驚奇,網路上有收藏家開封的影片吸引不少粉絲觀看。但是就在復活節彩蛋銷售旺季之前,英國爆發健達出奇蛋感染沙門氏菌,累計至今已經超過100人就醫。愛爾蘭、法國、美國也相繼傳出病例;病患出現拉肚子、嘔吐、發燒等症狀。澳洲最新的案例是年僅兩歲的小女孩因為吃了健達出奇蛋感染沙門氏菌而就醫。生產健達出奇蛋的義大利糖果集團費列羅宣布,關閉生產比利時工廠,進行調查。

有效期限在2022年,7月11日至10月7日之間,生產健達系列的費列羅,證實回收比利時工廠生產的產品,這是預防措施尚未收到消費者申訴,列入回收的涵蓋比利時工廠生產的20多款品項,而且包括紐西蘭、加拿大、西班牙、英國、愛爾蘭、美國、法國和台灣等都預防性下架。業者費列羅提醒消費者,若是購買的健達巧克力蛋還沒吃掉,快快拿去退貨;如果吃下肚了,出現不舒服的症狀,快快看醫生。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