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節強碰疫情 德國過節氣氛淡

復活節強碰疫情 德國過節氣氛淡 | 華視新聞

木下翠 梁碩文 報導  / 德國

昨(12)日是西洋復活節,對德國人來說也是一個很重要的節日,過往都會拜訪親朋好友一起出遊,不過,今年因為疫情,大家都只能待在家裡;華視新聞獨家訪問到一位,住在德國的台灣媳婦黃夢寧。透過越洋鏡頭,讓她來告訴您,在疫情的隔離生活中,相當不一樣的復活節。

華視德國特約記者黃夢寧:「好,目前德國已經進入了,第四週的隔離時間了,我們可以看到現在呢,在市區裡面,完全沒有復活節的假期的人潮。」

今年德國人經歷了一個很不一樣的復活節,因為德國實施交際限制,已經將近1個月的時間,而台灣媳婦黃夢寧,她所住的康斯坦茨市,就在瑞士的旁邊,但現在也進行嚴格的邊境管制。華視德國特約記者黃夢寧:「我們可以看到,就是德國跟瑞士的邊界,那從前呢,我們只要一跨過去就是瑞士,再跨回來呢,就是德國,那現在呢,因爲這個疫情的影響,我們可以看到這邊,已經有很多的圍欄都架起來。」

過去來往德國與瑞士,就像自己的國家一樣自由,但現在兩國人民的移動,都受到嚴格限制,黃夢寧也說,現在許多德國民眾都在居家辦公,長時間待在家,會不會導致家庭暴力以及飲酒過度的問題?都是目前讓人擔心的社會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