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744新高 陳時中:不知高點在哪

萬紹安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今(13)日全台新增了多達933例確診,包括189例境外移入和744例本土個案,再度寫下新高紀錄,面對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坦言,現在還在疫情發展初期,個案數往上升是一定的,至於高點在哪裡,他也沒辦法給出答案;不過台灣自行研發的抗病毒中藥"清冠一號"效果好,陳時中說,未來輕症確診者在家照顧的時候,也可以選擇使用「清冠一號」來治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今天的個案數增加了很多(深呼吸)。」深深吸了一口氣,因為台灣的確診人數,又創紀錄,新北一天增加264例,全台最多,台北141例、桃園65例,基隆56例、高雄也有50例確診,全台新增多達744例本土,連續兩天,突破歷史紀錄,另外也新增中症病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中症的增加了三例變16例,有兩位打過三劑疫苗,一位打過兩劑的疫苗,基本上年齡都偏大。」

陳時中也再次呼籲,長輩疫苗覆蓋率要提升,因為現在長者打疫苗,第一劑84.1%、,第二劑79.6%,還是低於全國平均值,另外透析病人染疫風險,是一般人的5~20倍,染疫重症死亡率也是,一般人的10倍以上,呼籲要趕快打疫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如果他(透析病人)一旦染疫,大概一半(確診者)會等於是要住院,那甚至染疫的話有五個可能會有一個,會有生命的威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對未來在輕症確診者那居家照顧模式的時候,如果確診者想要使用清冠一號,那也可以由地區主責的院所來開立,或者由中醫診所與民眾,以視訊診療的方式來開立。」同時,指揮中心也研擬要徵用快篩試劑,接下來預計,民眾可以在現有市場通路買,另外高風險地區也會計劃公費快篩,或者比照口罩實聯制的方式購買,確診數字越來越高,陳時中表示,下個禮拜,在家照顧的指引就會出爐,週四會請各縣市長來進行討論細節,COVID-19瞬息萬變,防疫政策更要隨機應變。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