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課"熱話題" 家長怕爆!灌爆教部臉書

黃敏惠 方起年 黃品瑄 江煜文 報導  / 台北市

教育部長潘文忠昨(12)日宣布鬆綁校園停課新標準,改以班級為單位,學校有1/3以上或全校達10班以上停課10天,就全校停課,結果引發部分家長不滿,認為12歲以下學童無法接種疫苗,校園疫情可能炸鍋!直批真的太扯了。根本是拿孩子做試驗、殘害國家幼苗。

家長說:「嚇死了幸福來的太突然嗎,不是這政策也太寬了吧。」來的這麼突然的真的是幸福嗎,放寬後的停課新標準,改以班級為單位,從本來兩人確診就得全校停課,調整為高中以下全校三分之一以上的班級,或是10班以上的班級停課10天,大學有三分之一以上的系所停課10天,才需要全校大停課,標準一放寬網路上討論聲量直線上升,衝到1萬2千多筆,引發國小家長正反論戰,國小學生家長說:「雙薪家庭如果小孩子停課就必須要請假,可能就會覺得其實這樣子,放寬了之後反而讓他們比較好,就是也比較方便。」

國小學生家長說:「太草率了吧,他們應該要慎重一點,小孩子如果說感染就很麻煩了啊。國小學生家長說:「小朋友應該也要考慮打疫苗,不然家長都擔心啊,我們很誇張很扯的事太多了。」

疫苗沒打,讓孩子與病毒共存,讓家長氣壞灌爆,教育部長潘文忠臉書,口號喊要陪每個小孩安心長大,根本太諷刺,難道沒想過12歲以下孩童沒打疫苗,根本是害了國家幼苗,小孩未來後遺症誰要負責,不管別人家孩子的死活,草率做出這種決定讓人遺憾,孩子不是讓你們這樣試驗的。

那專家怎麼看,台大小兒感染科醫師李秉穎說:「每個學校裡面2個班級就全校停課,在我們疫情非常平穩的階段,我們可以付出這樣的社會成本,社區感染那麼嚴重,你採取那麼嚴格的防疫標準,我們大部分學校都會關閉,那乾脆所有學校都關閉。」擔心太多學校關門大吉,又怕疫情爆炸醫院太擠,成了爸媽心中最兩難的選擇題,家長說:「不要說共存嗎,不知道日子要怎麼過,我也不知道日子要怎麼過。」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