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護全副武裝 確診孕婦剖腹!寶寶三採陰

李盈萱 謝憲宗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1名孕婦,因為同事曾到花蓮旅遊確診,自己也感覺到喉嚨不舒服,到台中榮總採檢為陽性,確診入院治療,但當時懷孕近39周了,院方決定進行剖腹產,由跨科醫護人員組成手術團隊,經過多次演練運送跟手術過程,在11日順利生下小寶寶,幸好,小寶寶三次採檢皆陰性,預計14日出院。

台中榮總好幾名醫護人員,佩戴PAPR的裝備,穿著像太空人一樣,每個人手上都帶3層手套,做好萬全防護措施,一群人全副武裝走向手術室,口中還說著,要幫病人大喊加油,醫護人員說:「加油加油。」因為他們即將迎接新生兒,不過產婦是ㄧ名確診者,因為同事去花蓮玩後確診,沒多久換她也感覺喉嚨癢,到台中榮總掛急診後也確診,當時產婦已經懷孕近39周,院方決定剖腹產,由跨科醫療手術團隊,<<<台中榮總婦女醫學部主任陳明哲說:「很多科別一起來做討論,我們特別挑了一個比較安靜,人員出入比較少的時段,就是在一個周六的下午,為了周圍所有人的安全。」

經過院方多次演練運送跟手術過程,終於在11日進行剖腹生子,醫護人員說:「婦產科團隊加油加油加油。」醫療團隊齊心,喊口號精神勉勵,將產婦送往負壓隔離手術室,4小時後順利生下一位小男嬰,讓現場醫護立刻歡聲雷動,感動地直落淚,台中榮總兒童醫學中心醫師林怡瑄說:「出生之後我們就有立刻,採檢羊水、胎盤跟他的臍帶血,那這3項的PCR其實都是陰性的。」

台中榮總婦女醫學部醫師林俐伶說:「請產婦先把乳汁擠出來,然後做保存,之後她如果她可以解隔,再回家去持續餵母乳是沒問題的。」台中榮總婦女醫學部醫師林俐伶(媽媽狀況),醫生說,小男嬰三次採檢皆陰性,預計14日出院,但媽媽還是採檢陽性,CT值23,必須在隔離病房繼續治療,不過母乳.胎盤都是陰性,可以餵小孩吃母奶,也為連日好幾百例確診案例,帶來一個好消息。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