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fun一下! 高雄花旗木爆發 青梅大又脆

許達人 蕭雅心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有平地櫻花美名的花旗木,快進入花期尾聲,不少遊客把握機會,到高雄岡山阿公店水庫旁的森林公園,欣賞粉紅花瓣與翠綠樹景相互映襯的美景;而在桃源區,目前正值青梅產季,梅子果粒大、脆度高,適合加糖醃製、做成各式料理,不過由於遇上疫情滯銷,歡迎遊客多多支持農戶。

疫情讓青梅滯銷桃源青梅正值產季,沿著人行步道,優雅綻放的粉紅花朵,成株成串,為園區增添,浪漫幸福氛圍,遊客說:「粉紅色的花旗木花,跟池塘的花搭配起來,真得非常漂亮,剛好來這邊看到很多花旗木開了,就順便用空拍拍一下。」高雄阿公店水庫旁的森林公園,一片花旗木,恣意綻放,與翠綠樹景相互映襯,吸引遊客前來拍照打卡。

遊客說:「看了以後就心情很愉悅。」有得玩,也要有得吃,在桃源區,正值青梅產季,一顆顆梅子,碩大脆度又高,採收下來的梅子,能加糖釀製,製成梅子醬,梅子雞等料理,不過因為疫情滯銷,一大片落果,讓農民看了很心疼,當地農民說:「要收貨都沒有人要收,底下的都比樹上的還要多。」

桃源區民代表會主席王正國說:「有6成都是以種植梅子來維生,將近還有3分之2農民的梅子,都有待地方政府協助來看怎麼去推銷。」目前農會先啟動收購機制,不過能收購的量,不到3分之2,區公所表示,到5月當地都是產季,歡迎遊客,趁梅子成熟時,支持小農,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