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陳時中引發論戰 徐小可夫妻直播淚歉

陳堯棋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本土疫情升溫,教育部放寬學校停課標準,藝人徐小可前(13)日晚間開直播畫妝痛批小孩沒有打疫苗,去上學可能會有染疫風險,還說陳時中練肖話引起兩派網友爭論,下午指揮官陳時中回應,藝人不該對政府官員用侮辱言詞,徐小可和阿BEN也再開直播,表達愛台灣,並落淚向陳時中道歉。

藝人徐小可說:「一個年級如果有10班,六個年級就有60班,1月3日確診也就是幾班18個班級,氣死啦,要讓小朋友上課那就是風險,不讓小朋友上課那些父母親怎麼辦。」藝人徐小可日前在臉書直播,不滿學校停課標準太寬鬆,擔憂讓沒有打疫苗的小孩上課是一大風險。

藝人徐小可說:「要想出共存的方式,沒打疫苗是要怎樣共存。」愈講愈生氣,更不客氣地大罵陳時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藝人也不應該用對國家政府官員,用侮辱性的言詞,我想這樣是不好。」律師林智群臉書發文說,徐小可一邊抱怨小孩沒打疫苗很危險,一邊卻帶小孩去餐廳吃飯甚至出去玩,這樣難道就不危險?

影片引發熱議,夫妻倆再度開直播,但態度轉變,委屈落淚道歉,藝人徐小可說:「我要跟陳時中部長道歉,用了不對的方式對他造成的傷害,對不起。」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林應然說:「小朋友得到都是輕症,死亡率萬分之一有可能,但打疫苗也有風險,像是心肌炎,小朋友打了心肌炎也是很難決定,本來沒事打成這樣會後悔打。」

不打疫苗有風險,打疫苗也有風險,實在兩難,也有專家提出國內目前沒有兒童中重症的情況,建議政府準備好藥物量能,家長也要觀察,小孩染疫出現的症狀大人不同,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說:「腸胃道明顯想吐腹瀉,發燒燒得很高39度以上,可能熱痙攣小朋友發燒要積極退燒,不會持續太久。」

專家建議家長先準備好退燒藥,多補充水分,若後續沒有緩解就要由衛生局安排視訊看診,如今國內防疫策略,以減災為大方向,每一步都必須格外小心。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