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花火節20週年 "花火20"千人遊行揭序幕

陳能振 簡名杉 江煜文 報導  / 澎湖縣

澎湖國際花火節,今年邁入第20周年,為25日登場的花火節暖身,花火20遊行先登場,有超過1300人一起參與,遊行的終點,煙火綻放,從白天到黑夜相當熱鬧。

澎湖縣政府外面,聚集了好幾位穿著旗袍的姐姐,開心拍照留念,廣場上,還有很多穿著奇裝異服的民眾,有套著小丑魚紙板的,也有復古風穿搭的外國人,原來是為了紀念,今年澎湖國際花火節20周年,舉行的花火20遊街活動,民眾遊客甚至駐台大使,都共襄盛舉,澎湖縣議長劉陳昭玲說:「我們國際海上花火節20週年,暖身的一個非常重要的活動,20週年我們要擴大舉辦,所以才有今天這樣的踩街活動。」

穿著水手服的姐姐們,從澎湖縣政府廣場出發,走在遊行的最前面,還帶著動感的舞蹈動作,吸引大批民眾,拿出相機不斷拍攝,還有很多可愛的小朋友們,也特別精心打扮一起遊行,繞行馬公市區,途中還有許多,澎湖在地的表演團體,帶來精采的表演,讓現場參與遊行的民眾,大飽眼福。

走到終點觀音亭園區之後,因為天公不做美,原本預計帶來的無人機演出取消,但是縣府還是,準備了長達5分鐘的精彩煙火,為澎湖夜晚的星空,添加繽紛的色彩,民眾說:「很厲害,沒看過這麼近距離,這麼爆炸的煙火。」觀音亭的煙火,吸引了約4000位民眾朝聖,為即將到來的花火節,率先拉開序幕。

但是現在台灣本土疫情升溫,澎湖也在16日,出現本土案例,縣府呼籲民眾,參加活動的時候,也務必做好防疫,才不會讓病毒,破壞出遊的好心情。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