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公權力! 6男1女凌晨警局旁放鞭炮

黃種瀛 楊宗穎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有民眾凌晨四點多,在苗栗縣警察局旁邊,聽到刺耳鞭炮聲,現場疑似有6男1女的年輕人,沿路散步嬉鬧,燃放鞭炮和煙火,甚至把煙火朝路旁民宅發射,驚醒熟睡中的住戶,目擊民眾質疑,這群年輕人無視警局就在旁邊,公然在半夜放煙火,簡直是挑戰公權力。

監視器畫面拍到,凌晨四點多,一群年輕人拿著鞭炮,就在大街上燃放,還朝天空發射「夢幻大吐珠」煙火,附近民眾說:「(客語)喔很久呢對。」火光和刺耳爆炸聲,驚醒附近居民,他們一睜開眼睛,就看到煙火朝自己家裡射來,附近居民說:「因為我在睡覺,睡到一半聽到鞭炮聲很大聲,然後還有看到火花,我想說是不是要射我家好可怕,我就睡樓上。」

這6男1女的年輕人,放煙火還射偏,打到路旁民宅,火花四射,相當危險,但他們似乎不當一回事,沿路散步嬉鬧,而他們燃放鞭炮煙火的地方,竟然就在苗栗縣警察局旁邊,苗栗警分局副分局長張中說:「本案本分局並未接獲相關報案,目前已調閱鄰近監視器,初步已掌握6男1女涉案,將傳喚到案說明,並移請縣消防局裁處。」

年輕人嬉鬧完,還把鞭炮殘骸丟馬路邊和水溝裡,民眾忍不住在臉書PO文,質疑他們的行為,簡直是挑戰公權力,苗栗縣消防局火調科長郭金原說:「晚上夜間22時到第二天的凌晨6點,這個時段是禁止施放一般的爆竹煙火,(違者)依照自治條例的規定,可以處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的罰鍰。」警方已經掌握6男1女的身分,移請消防局裁處,並提醒民眾,如果發現任何不法情事,可立刻撥打110請警方到場處理。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