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廟煙火秀登場! 高空"風火輪"引驚呼

劉漢生 陳信仁 蔡孟峻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睽違2年,今(3)日再度舉辦「國際高空節」,今年首度挑戰「吊車煙火」,特地安排的吊車,承載各式各樣的煙火,在高空施放出「風火輪」,聖母廟的周邊,還架起巨大煙火彈,彈藥直徑達到12吋,煙火總數達2萬多發,和6門蜂炮穿插進行,熱鬧滾滾。

高空煙火璀璨奪目,火樹銀花在空中炸開,綻放出各式各樣的圖案,把夜空點綴得好繽紛,12吋口徑的高空煙火,高度達100公尺,配合高低起伏的廟殿建築,環廟施放,讓人看了無限感動,蜂炮四處炸開來,民眾拿著手機不斷跳躍,記錄下這一刻,這次蜂炮總共有6門,要來除煞祈福,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睽違2年再度舉辦「國際高空節」,3日盛大舉辦,取消過去搶春牛的環節,今年以「福虎昇豐」為主題,分成三大段落施放煙火,吸引不少民眾前來,共襄盛舉。

民眾說:「很刺激等一下會來拍煙火也很漂亮。」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市長要拜託大家口罩戴好,疫苗打好打滿能夠確實做好防疫,這樣就能保健康。」美麗的高空煙火,讓民眾留下深刻印象,活動過程中,台南市府也再三強調,民眾一定要做好防疫措施,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也希望台灣能在,媽祖信仰的加持下,早日度過疫情。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