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大甲13.2°C 濕涼有雨!週三放睛回溫

吳昇鴻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關心天氣。華南雲雨區移入,天氣變得不穩定,今(17)日晨最低溫在台中大甲13.2度。觀眾朋友如果出門,都要記得帶傘,雖然中午過後會稍微轉晴,但是雨神還沒離開,全台明天又會下雨了,而且這波水氣會一路影響到下週二,到時候雨勢才會變少,除了各地水氣增多,山區也要留意陣雨出現,所以想要出遊可以把握週日下半天,但是早晚溫差大,長袖外套要記得帶上。

週末假期快要結束了,一早街上沒什麼人車,天氣灰濛濛看來大家週日沒那麼早起床,但睡醒要出門就要留意天氣了,北部清晨下了點雨雖然上半天會逐漸轉晴但外出傘還是要備著,尤其北台灣整天都還是濕濕涼涼的天氣型態,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說:「北部東北部的天氣都是有涼意的,華南的一些水氣移進來,但是降雨的情況,在今天白天就會比較趨緩。」

衛星雲圖可以看到清晨之前,有一些華南水氣進來,降雨趨緩一點,晚上一波一波水氣來水氣多,北部會比較有陣雨要多留意,一個台灣天氣卻是兩樣情,北部和東北部感受上比較濕涼,低溫17度高溫只有22度,中部地區高溫也只有23度左右,南部和東部地區天氣則比較好,高溫可以達到將近30度,整天都有機會看到陽光露臉。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說:「(下週二前)會有局部短暫雨之外,中部跟南部的山區也會有一些的局部短暫雨,(週三)東北季風減弱溫度回升,那水氣的部分也會比較少一點。」氣象局提醒,儘管週日白天還算舒適,但是晚上開始會有一波水氣,東半部的降雨區域會擴大一路影響到下週二,民眾想出門把握上班前的休假日,雨傘外套先別收以備不時之需。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