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全中運輕艇選手確診 龍舟賽停辦3天

張益鈞 許竹忻 報導  / 花蓮縣

花蓮全中運已經延賽,但還是有其中6項賽事照常舉行。不過全中運執委會卻在今天宣布,4月17日鯉魚潭賽事有選手染疫確診。為保護選手和賽事人員的安全,18日舉辦的龍舟賽事停辦3天,場館將進行清消消毒作業,而這也是首例全中運的確診個案,衛生局不敢大意也將針對210名同住選手、職員進行採檢。

空蕩蕩,主辦單位安排給選手休息的白棚下,卻空蕩蕩一個人也沒有,放眼望去事先準備好的桌椅,也全都堆疊整齊,因為17日全中運在花蓮鯉魚潭,所舉辦的輕艇賽事,有選手染疫確診,17日晚間全中運一名輕艇選手,在比完賽回到飯店後,發現身體不適,更出現發燒症狀,隨後自行快篩陽性,全中運執委會也立即安排PCR採檢,最後確診染疫,目前相關單位也已經針對,同棟的210名選手、隊職員進行採檢,等待結果出爐。

消毒兵繞著鯉魚潭周邊進行清消,不輕易放過任何一個角落,全中運首起選手染疫,縣府也不敢大意,花蓮縣長徐榛蔚說:「(龍舟項目)目前還沒開始比,輕艇和龍舟選手有重疊,龍舟有些選手還沒到花蓮,沒住在玉山神學院的選手,已經回到居住地。」花蓮教育處代理處長翁書敏說:「4月18到20日暫停比賽進行清消,(將應疫調結果)召開會議,才能夠審慎評估後續賽事情形,會盡速公布。」

就怕病毒再延燒成一條獨立感染鏈,再花蓮繼續肆虐,縣府預計在鯉魚潭舉辦的龍舟賽事停辦三天,衛生局也將於20日上午公告復辦日期,,若宣布復賽,所有人員也必須提供,24小時內的快篩陰性證明,嚴格把關選手安全。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