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澳第一鮪 今早每公斤7000元拍出

張政慧 許竹忻 江煜文 報導  / 宜蘭縣

南方澳第一尾黑鮪魚,今天正式在魚市場拍賣,宜蘭縣長林姿妙也視訊參與,最後由台北餐廳業者,以每公斤7000元得標,不過受到疫情影響,雖然第一鮪總重271公斤創下新高,但價格卻下滑,每公斤比去年少了700元。

拍賣會現場,工作人員仔細為現場做消毒,並人人帶上手套,漁會攝影人員更身穿防護衣,拍下垂吊在拍賣會中央的肥美黑鮪魚,壯碩的魚身,讓人看得目不轉睛,南方澳今年第一尾黑鮪魚271公斤,在最高等級的防疫規格下,正式開始拍賣。

南方澳迎接今年第一鮪,縣長林姿妙也透過視訊全程參與,拍賣會現場買家各個躍躍欲試,主持人帶動氣氛,價格繼續往上飆,現場氣氛熱絡,並由台北餐廳業者以每公斤7000元得標,再加上各界加碼93萬元紅包,這次總拍賣價達到189萬7千元。

船長說:「有啦有滿意,疫情的關係,這樣很好了。」餐廳業者說:「不然這一條魚的價值,應該會超過一萬塊錢。」受到疫情升溫影響,今年南方澳第一鮪重量創新高,但價格卻比過往2年還要低,餐廳業者說:「可能因為疫情關係,標售的價格不是很熱烈,我們也希望這條黑鮪魚能為蘇澳漁民帶來好運,也希望鮪魚季開始的時候,疫情能夠控制得宜。」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