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照「無對講機公寓」怎開門取藥? 陳時中:丟鑰匙

居照「無對講機公寓」怎開門取藥? 陳時中:丟鑰匙 | 華視新聞

鄒宗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內疫情連日破千,屢創歷史新高,中央流行疫情指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於19日宣布,全台一週內啟動確診個案居家照顧管理措施,其居家照護內容多元,有專人送藥、送防疫包、協助垃圾清運甚至寵物照護需求皆有,依各縣市各有不同措施。關於居家照護者,若有獨居問題,無法親自下樓開門,指揮中心也指示將會以個案通報,協助處理。

確診輕症不再送醫院 改居家照護

指揮中心19日宣布,全台一週內啟動確診個案居家照顧管理措施,確診者得採居家照護之健康條件如下:

1. 確診者年齡為 1-64 歲:無症狀或輕症,且無懷孕或血液透析。

2. 確診者年齡為 65-69 歲:無症狀或輕症,非獨居,且無懷孕或血液透析。

3. 確診者年齡為 3 至 12 個月:無症狀或輕症,且無高燒>39 度

4. 確診者年齡為<3 個月:無症狀或輕症,且無發燒

5. 不符上述條件之無症狀或輕症確診者,如本人或其法定代理人要求希望採居家照護,經醫療人員評估後,得採取居家照護。

6. 收治於醫院或加強版集中檢疫所/防疫旅館已達已達 3 至 5 天,經醫療人員評估除隔離外無繼續照護需求,且能符合居家環境條件者,得返家採取居家照護,並由醫院或加強版集中檢疫所/防疫旅館通知衛生局納入居家照護管理。

獨居者無法下樓 陳時中:個案處理

各縣市居家照護啟動後,確診者的生活也成為一個問題,除了平日需要出門處理的事情之外,就連用藥需求也只能求助藥師送藥,各縣市盡可能擬定各相關措施協助確診者,除了送藥品、防疫包,還有清運垃圾甚至寵物照護服務。

今日疫情記者會上有媒體提問,有些較為老舊的公寓並無管理員,也沒有對講機可以遙控開門,只能自行下樓,不過居家隔離的情況之下,獨居者可能難以取得藥品及相關協助。

對此,陳時中表示,若舊公寓大門沒有對講機可連繫,還可以使用電話,至於沒有辦法親自下樓開門的話,則可從樓上把鑰匙丟下來,消毒後開門上樓,甚至用繩子將鑰匙吊下樓,不過陳時中認為這些屬於比較特殊的極端個案,若真有相關需求,可通報相關單位,依個案協助處理。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