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浪來了!醫示警「血氧機備好」:這一波恐難逃

大浪來了!醫示警「血氧機備好」:這一波恐難逃 | 華視新聞

葉蓁倪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本土疫情越加嚴峻,小兒科醫師張博揚呼籲民眾「大浪來了,大家要抓緊!」隨著確診人數不斷攀升,張博揚指出專責病房已漸漸額滿,醫療量能的排擠效應慢慢浮現,家中還沒打滿2劑疫苗的人,要先準備好血氧監測器,並直言「這一波可能很難躲過」。

醫療量能排擠效應浮現 醫籲「血氧機準備好」

小兒科醫師張博揚今(22)日在臉書粉專發文表示,雖然指揮中心已限縮染疫住院觀察標準(非中重症),但是專責病房已經漸漸額滿。醫療量能的排擠效應將浮現,包括救護車。

張博揚提醒,家中若是有還沒打第2劑疫苗的人,要先將血氧監測機備好,更坦言「這一波可能很難躲過」,但是他仍相信這是這些人觀察近一年的選擇,尊重自己的選擇並接受選擇的結果是成熟大人的想法。

張博揚也表示,國小以下還不能打到疫苗,但是很明顯在這個族群中傳播的速度奇快無比,症狀什麼都有,什麼都像,急診篩檢陽性率極高。或許高峰過去,才發現原來那次感冒可能是新冠病毒感染,怎麼診所看個幾次就好了。

待疫情浪潮平息 張博揚:還是要與病毒共存

對於疫苗3劑已經打滿的人,張博揚也說「不需慌張,大事化小是必然。」但小事化無得看運氣,感冒藥吃個幾天也可以搞定。張博揚提醒大眾「不避恐慌,就靜待浪潮平息,與病毒共存就是要來這麼一次。」

但張博揚也指出,現在最倒霉的就是剛好有別的狀況必須進醫院的人,「戳鼻孔不舒服就算了,人力被抽調,造成醫療資源不足才是麻煩,現在少生病很重要。」他斷言,3圈內必有人確診感染可能是現狀了,不要影響社會運作太過困難是要看政府的智慧。也呼籲大眾重視醫療單位捉襟見肘的現況。

張博揚認為疫情大浪來了,呼籲民眾要抓緊!(翻攝/張博揚臉書)
張博揚認為疫情大浪來了,呼籲民眾要抓緊!(翻攝/張博揚臉書)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